Wednesday 18 January 2017

契机——曾经写blog和写日记的我

凡事嘛都要有个契机。
偶然发现墨咖里的大家在聊着blog,偶然地想起了那个曾经写blog的自己。

于是就重开了。
说是重开但这里其实是全新的世界了——斩掉重炼。


既然是第一篇当然要定个目标。
希望自己能够至少一个月更新一篇。
更新当然是越多越好的啦。
不管是分享还是记录,我希望这个blog可以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过于公式化的开场白后,
来聊些和标题有关的东西吧。


我曾经有写blog的习惯。
但这其实维持不了多久,而已更新的间隔很长,几乎是个不值一提的blog。

我反而很佩服那个写日记的我。 
我从中三开始写日记,每天哦,每天写哦!
这一路写到了我大四。
算起来一共有九、十年了啊。

听起来超强的,好佩服过去的我哦。
现在放弃的我好不争气哦。

时间上算来大概是我开始工作后就没写了。
为什么?
因为没内容啊。

如果有人说过上课时很乏味的生活,
那么他一定是还没工作过。

每天每天每天重复一样的东西。
当我要在日记里写下那不断重复的内容时,我停下了。
就此停了下来。

当然硬要说的话怎可能会完全没内容。
但都是些抱怨向的内容,我可不想让我的日记成为怨念本子。



就这样到了今天。
我突然萌生出——既然写不成日记,就写blog好了。

不需要每天公式化地写,
单纯把特别、想分享、想记录的心情写在这就好了。
也希望我可以在过程中找回以往的热情。



啰哩啰嗦地写了一大堆。
哈哈。


希望这个blog,可以记录下我曾经的心情和回忆。
让未来的我重新阅读之余,
可以回味过去。








By.兔

7 comments:

  1. 留个脚印。不定时催更新(坏牛模式

    话说我大学时也是有写日记,现在还是算了……

    ReplyDelete
  2. 写日记是每个人的黑历史吗?哈哈哈

    ReplyDelete
  3. 立刻过来坐坐了~XD
    我以前也有写日记的习惯,不过写久了后,就会变成月记,然后再到年记,甚至不记了~唯有部落格是坚持到现在的~:D

    好好加油写部落格哦~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竟然一连就给我遇到几个写日记的 😂😂
      果然有写blog的人都写过?

      Delete
    2. 这个就不清楚了,我反而觉得有写部落格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D

      Delete
  4. 我现在还在写啊……只不过应该不算日记,是随机记…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是有在写就对了... 从未遇过写日记的人的我最近就一连遇到了好几位...

      Delete